那年,南宮棠十歲。

 

十歲,正是玩樂的好時光。可她,卻是待在映香殿裡,陪著母皇,學習怎麼看奏折。

 

她看向窗外,哥哥們都在爬樹、舞劍……,做著許多她不曾做過的事。

 

南宮雅,她的姊姊,是除了母皇以外,對她最好的人,南宮雅常常到映香殿,帶給她許多好玩、好吃的,陪她解悶。雖然大哥南宮允也對她很好,可是她打從心底喜歡姊姊多一點。

 

◎◎◎

 

五月二十是央語國皇室每年必舉行的獵祭,所有皇族成員都得參加。找一條路進森林狩獵,待酉時一到,開始計算獵物,最高者將得到皇上為其準備的獎賞。

 

南宮棠隻身帶著她的桃花弓和金翎羽箭前往樹林。

 

像往常一樣,四大鐵衛要求讓他們跟在身邊,保護她的安全。但南宮棠都沒接受,包括這次。

 

若是之前,四大鐵衛會聽從皇上的命令。只是這次,他們有不好的預感。

 

為首的鐵衛之一,魑道:「我們真的要待在外頭等皇上回來嗎?」

 

魎搖搖頭,「我總覺得皇上……會有什麼意外。」

 

「那現在怎麼辦?若偷溜進去,皇上武功高強,一定會被發現的。」魅問。

 

「不如我去吧。」魍道,「我記得皇上跟我說過,她是以異能來感應的,人愈多愈清楚。只是皇上從不肯好好修煉……。所以,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再小心些,皇上應該不會發現才對。」

 

 魅戲謔道:「皇上連這都告訴你啊?皇上的後宮一人也沒有,莫非……」

 

魑重打了魅一下,「別鬧了。魍,你快去吧,皇上已走多時了,如果……的話,先將皇上帶出來。」

 

「是!」聲音還未消失,魍就先消失了。

 

「這幾年,魍的功力增加了不少啊。」魎望著魍消失的地方道。

 

「是啊!」

 

 ◎◎◎

 

某處。

 

「綾王,皇上已進了樹林,要讓他們動手了嗎?」男子問。

 

「動手吧。記得,下手俐落點。」女子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情緒,彷彿殺人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男子走後,女子舉起手中的酒杯,啜飲了一口,對著酒杯道:「誰說有異能才能當皇帝?好妹妹啊,不要怪姊姊心狠,因為,我是姊姊,皇位理應屬於我,是妳先搶走我的東西,而現在,我只不過要拿回屬於我的東西罷了。至於妳,姊姊是怕妳會回來搶,妳應該很清楚,只有死人不會說話也不會動的,對吧?哈哈哈……」

 

女子尖銳的笑聲環繞四周,彷彿連空氣也停止了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