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度阿茲卡哇住著一位可以一次將三十棵大樹舉起來單手抬山力氣奇大無比的英俊男子名叫元順全國的人都很愛他把他當成英雄一樣寵愛只要他經過的地方無一不擁擠不少的女子為他神魂顛倒可惜早在五年前他就有一位太太了,這是父親臨終前的願望。

 

縱使太太為元順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並每天在家辛勤的織布打掃家裡照顧孩子他看也不看一眼,認為她只是個相貌平平的女子不配與自己交談

 

有一天元順在路上碰到一個逃家的美艷女子,元順看了神魂顛倒便收留了她回家後太太硬是要元順別收留那位女子但元順不聽,後來,他又在路上碰到一位道士,道士說:我是葫蘆龜道士,向來替人解惑及占卜預言,借問先生最近是不是碰到了甚麼邪氣的東西,我看您的脈象極其不穩定。元順心想這麼漂亮的女子,怎麼會是妖怪,便不理道士

 

 回到家,見家門是鎖著的,而元順曾與西方的傳教士學過穿牆術,因此他念了一句咒語:「呼嚕呼嚕~看看我是誰~我是這裡的老大元順~誰敢不讓我過~瓜瓜吧啦~讓我穿牆而過!」

 

「匡!」好大的一個聲響,原來那個咒語是騙人的,元順只好氣憤的翻牆而過,他躡手躡腳的趴到窗邊偷看,房間裡竟是一個穿著人皮的鬼,正撫摸著她自己光禿禿的頭,並說著:「要是我有頭髮,那該有多好啊!」元順嚇了一跳,趕緊回頭去找道士。 道士不忍殺生,給元順一隻趕老鼠的鼠拂,叫他先掛在門口,那鬼看到鼠拂起先不敢進去,後來還是強行進入,將元順剝開胸膛將心取去,並剃光他的頭髮,元順死了。

 

隔天,太太看到的便是禿頭且心臟被挖空的元順,她嚇得尖叫,弟弟聞聲而來,看到地上的屍體,嘔吐個不停,家裡的傭人還沒到房間便通通昏倒在地,因為屍體的腐臭味及嘔吐的酸臭味與氧結合成「一氧化嘔屍」,使人頭暈及昏倒。

 

太太立即去找葫蘆龜道士,道士來了,他用玉頭劍將鬼收服,收入葫蘆之中。 元順已死,他妻子問道士怎麼救活,道士說:「市場上有一個瘋子,你去求這個人。」那個瘋子對元順妻子說:「人已死了,且我又不是閻羅王,怎麼可能救得活。」接著,吐了一口混濁的東西出來,說:「把這東西吃了,」地上的東西是有著蜥蜴的腳、蝙蝠的翅膀、毒蛇的利牙以及貓頭鷹的眼球。

 

元順的妻子很為難,但還是把地上的東西吃了,那瘋子瘋瘋癲癲的說了一些奇怪的話,而後,元順的妻子追瘋子一路到廟裡,那人竟不見了!

 

           回家後見到死去的元順屍體,傷心欲絕,忽然覺得胸口間翻騰,吐了出來,居然是一顆人心,元順的妻子趕緊將人心放入死去的元順胸膛,這時元順才活了過來。起來後的元順,糊里糊塗的說了些像是「咕咕,媽媽我想吃甜兒」之類奇怪、幼稚的話。

 

           沒想到重生後,元順竟只剩三歲的記憶,看著躺在地上耍賴的元順,太太不禁搖頭,眉頭緊皺,又是另一個悲慘故事的開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請小心路上妖豔的美女,因為你不知道她柔順亮麗的秀髮究竟是不是假髮,極有可能一覺醒來,你所剩無幾的頭髮將會一掃而空,希望大家能夠小心的注意身旁周遭的人,也希望大家喜歡我所寫的故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