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明天下午阿姨約我們吃飯喔!阿姨說那間餐廳表哥跟表姊都說很好吃。喔對了,舅舅和表弟他們也會去。」妹妹這段話打斷埋首於理化考卷中的我的思考。

 

多久沒有和阿姨、舅舅他們聚會了呢?自從兩、三年前表哥與表姊相繼升上高中,我和妹妹也進入國中,課業壓力慢慢加重,能有一個每人都有空的時段,相約運動、吃飯的機會變的十分難得。

 

尤其從去年開始,表哥全力準備他的大學考試,在這之後,似乎就更少碰面了。現在雖然表哥考完了,明年卻輪到表姊應考,一樣很少有時間能聚在一起。

 

一想到難得可以見到他們,讓我更加期待明天的到來。再度握起筆,低頭繼續剩下的作業,老師特別出的加強版考卷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可愛了。

 

-----------------------------------------------------------------------------------------------------

 

結束一天的課程,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家,將書包放下,到樓上換套衣服之後便出發到餐廳會合。

 

「這附近好像沒有停車格耶……」再繞了餐廳附近一圈,還是沒有能夠停車的地方,最後媽媽決定讓我和妹妹先到餐廳門口等。

 

 

「欸,你看那個人,是不是姊姊啊?」妹妹突然指著門口一個人的背影說道。

 

「他們不是都跟阿姨去停車了嗎?而且那個人只有髮型有點像而已吧。」而且她旁邊還站了一個不認識的,怎麼可能是姊姊嘛。

 

「哦,可是感覺有點像耶!」妹妹再次看了一眼,我們在門口繼續等待。

 

 

-----------------------------------------------------------------------------------------------------

 

「嗯?阿姨,姊姊呢?」注意到少了一個人,我向阿姨問道。

 

「她跟她的同學先到了呀!妳看,在那裡。」

 

順著阿姨指的方向看去 ——是剛剛那個人!她轉了過來,仔細一看,是表姊!而她身旁那人也跟著轉頭。

 

下一秒,和妹妹交換了眼神,再回頭看看媽媽,顯然她也對這充滿疑問。但要談論這個話題必須等到離開後了。

 

 

 

我和妹妹尾隨阿姨進入餐廳,走到表哥、表姐所在的那一桌。

 

一直以來,每當一起出門用餐,如果不是全部的人一起的大桌,就是我和妹妹與表哥、表姊同桌,而大人們以及表弟則是在另外一桌。

 

但這個一直不變的定律卻在下一秒鐘被打破 —— 那個男生居然拉開表姊旁邊的那張椅子,坐下。

 

他流暢的動作瞬間使我心中長久的信仰出現一絲裂痕。

 

姊姊旁邊的位置從小就是我和妹妹搶奪的目標,他怎麼可以!

 

壓下內心的想法,拉開姊姊對面的椅子坐下,而妹妹則是坐在表哥對面。

 

太安靜了。

 

有個「外人」在,我和妹妹坐下後都沒有開口說話,而表哥也靜靜地坐在位子上。

 

沉默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直到餐點送上,各自才有了動作,開始用餐。

 

無聲的結束面前的餐點,我並不想繼續待在這被低氣壓籠罩的位置上。但大人們的談話尚未結束,要離開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瞥了一眼表姊旁邊的那位 「同學」 ,他從剛剛到現在並沒有和表姊有太多的互動,只有偶爾幫忙遞餐巾紙。

 

但是他的身分一定非比尋常——畢竟表姊並不會常常帶朋友回家,或者和同學相約出去。

 

我和妹妹唯一一次與表姊的同學接觸,是在她國中的時候,約了一位好朋友在阿姨家做作業。

 

忍不住開始猜測這位「同學」的真實身分,單純只是朋友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最有可能,在我心中卻是最糟糕的情況——男朋友。但,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即使再難令人相信,那也是真相。

 

表姐在同儕之中一直擁有好人緣,在班級上受異性的歡迎也不是第一次聽阿姨提起,但我還沒準備好接受這一天的到來……。

 

 

 

自有記憶開始,表哥和表姊便十分照顧我和妹妹,我們很享受每次到阿姨家的時間。

 

我和妹妹喜歡什麼事都與表哥、表姊一起,尤其偏愛膩在溫柔的表姊身邊,搶她身旁的位置,沒有搶到的一方就大哭大鬧;選與她一樣的衣服、玩具,甚至要求與她一樣的髮型;模仿她所做的一切……覺得一切與姊姊一樣,就是最好的。

 

逐漸成長後,模仿表姊的行為收斂了一些,知道了不能一直和表姊一樣,知道了有些行為可能造成她的困擾——

而我和妹妹搶奪表姊身旁位置的行為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雖然搶到的那一方會得意好久,沒有搶到的那一方卻也不再那麼失落。

 

再長大一些,我們都擁有了自己的同學、朋友,表哥與表姊不再佔了生活的一大部分……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不像小時候,是彼此最最重要的那一部份。

 

一直是我和妹妹專屬的位置,也許未來都不會屬於我們了。

 

也許不久後的某天,表哥身旁的位置也會被另一個人佔據。

 

以後,我們還會像這樣偶爾聚會嗎?又或者,有了各自的生活,就很少連絡了呢?

 

 

不管以後會是如何,唯有感謝,感謝你們曾經陪伴我度過美麗的童年。

 

想著想著,心中漾起微微的苦澀。

 

也許不必如此悲觀,只是想想而已嘛。我們將來必定也能在偶爾想起對方時,因那些一起度過的時光而內心填滿溫暖。

 

想到這裡,心情不那麼糟糕了。

 

再抬頭看看那位「同學」,希望你可以讓她的未來幸福快樂,這樣我這個當妹妹的,才能沒有遺憾的把姊姊「讓」給你。

 

 

媽媽、阿姨和舅舅的談話終於告一個段落,走出餐廳,互道再見後便各自回家了。

 

一上車,妹妹就忍不住開口問道:「剛剛那個到底是誰阿?」

 

「阿姨說,那是妳表姊的男朋友。」

 

「蛤?我怎麼都不知道?」

 

「誰會一直去宣傳自己感情狀況?」

 

「哦……」

 

果然是這樣啊。

 

聽著媽媽和妹妹的對話,想著剛剛在餐廳裡的內心的潮起潮落。

 

過去總是如此美好,即使不捨,卻不可能重來,我們總是得向前看。而未來太遙遠,與其幻想,不如把握現在,珍惜所擁有的。

 

 

 

 

但是,姊姊就這樣被搶走了……

 

 

我開始想念我們一起的小時候……

 

 

時間,如果你能等等我,那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