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叩叩叩叩……」

 

「起來了啦!睡死了喔,都六點半了。」

 

「饒了我吧,一大早就把我吵醒。」

 

「不管啦~再不起來我就進去了。」

 

「呵呵,門我都鎖了,鑰匙也在我這,看你能怎樣進來,別吵我了。」

 

不久後——

「起來啦~」這瞬間我像是被摔角選手壓住。

 

「噗!你是…怎麼近來的…呃啊…」我抱著肚子。

 

「嘿嘿!你忘了來有備用鑰匙阿~

 

「你到底有沒有身為女生該有的矜持阿……」

 

「當然有阿~只是你看不見餒~

 

「所以,叫我起來幹嘛?」

 

「不知道,只覺得很好玩,嘻嘻~

 

來到這裡也不過才一個禮拜,但我感到嚴重的水土不服,七早八早就來個泰山壓頂,我可受不了,重點是那料理……,就像戈登說的——

「你為什麼能把水給煮焦?」

 

 

「幹嘛啦?人家在做飯幹嘛一直盯著我?」

 

「因為我一想到午餐又要吃你那黑暗料理就……你爸的胃一定是鑽石做的。」

 

「哼!要不然你來煮嘛。」

 

「你說的喔。」

 

「對啦~就看你能好到哪裡去。」

 

「不過,我需要你來幫我,畢竟第一次在你家下廚,把有用的食材都拿出來吧。」

 

「等等哦……」廚房經過一陣「世界大戰」後,總算挑出幾樣能好好利用的食材了。

 

「欸,切,我要切絲。蒜頭把他弄碎就好。」

 

「啥?!你不是要煮嗎?」

 

「是,也順便教你,避免這餐後每餐都變成我煮。」

 

過了一小段時間——

「給,你要的。」

 

「小姐,你這也叫切絲嗎?都快比我手指粗了!再切細!」

 

「嗚…好麻煩…」

 

「呵呵,現在大廚是可是我,乖乖做就是了,去去。」

 

這時湯差不多好了,但是煮菜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我真好奇她哪來信心說每天都要自己下廚。

 

「好了,這次總可以了吧。」

 

「好慢,我這差不多都好了。」我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誰叫你要的量這麼多。」

 

「是是是」

 

 

「唉喲~兩個人在煮飯啊?」曜哥兩手各提著袋東西,似乎滿神祕的。

 

話是這麼說,但我心理想著「拜託你不要亂說話……」

 

「現在的小孩進展都這麼快啊?呵呵!」這擺明是和我唱反調。

 

「就決定了,中餐沒你的份。」

 

「咦?!為什麼,我出去工作回來都快餓死了。」

 

「誰叫你亂說話,哼」有時候我覺得這對父女的對話滿特別的,似乎沒有年齡的隔閡,就像是多年居住的室友。

 

「哦哦哦,這是妳煮的嗎?!怎麼跟平常比起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

 

「這次是我煮的。呵呵,果然評價是天差地遠啊~

 

「哼!可是不得不承認真的超好吃,以後每餐都給你煮,就這麼決定了,嗯嗯」

 

「欸,妳可別太誇張,我頂多煮到妳能有我一半的水準,之後妳就要自己弄了。」

 

「昊天說的沒錯,女生學會煮飯很重要,由其是煮給男……」話還沒說完,啪——清脆的聲音伴隨曜哥哀嚎聲。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別亂說,不然你就真的沒下一餐吃了。」

 

「痛痛痛,也不用這麼大力吧,好歹我也是妳爸欸。」

 

「餒~」印象中,差不多有五、六年沒好好和家人在同張桌子吃飯了,雖然只有我們三個人,我卻想起之前的那段時光,格外幸福,沒有任何的干擾,沉浸在這歡樂的氣氛中。

 

 

「喲~吃飽了,我走囉。」

 

「要回去上班囉?小心點。」

 

「這妳倒不用擔心,我駕駛技術還不必到妳這外行人來擔心呢!還是妳忘了妳老爸是車神啊?呵呵!」

 

「又在吹牛了,掰。」

 

雖說來到這裡一個禮拜了,但我連他是幹啥的都還沒有半點頭緒,不過從他的反應可以知道,他對工作是樂在其中。

 

「妳媽呢?怎一星期只有妳爸和妳?」

 

「哦,他前陣子因為工作調到加拿大去了,她說要半年才會回來。」

 

「妳都不會想她?」

 

「怎麼不會,我怎麼可能不會想念這世上最棒的媽媽呢?我才不像你哩!」

 

「哈,這倒是。」

 

比起我,她與家人的相處用心更多。有時會不知不覺的羨慕,羨慕她擁有著這樣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